星河流轉

非典型幼驯染爱好者

©星河流轉
Powered by LOFTER
 

【方洛】恋夏

*方

 

 

 

00.

 

我恋着

有你的每个夏天

 

01.

 

夏。

 

闷热的练习室,滴落的汗水,自在如风的少年。

 

角落,方翔锐独自坐着,双目空洞的看着眼前正在训练的几个人。

 

“哟,怎么了,平时被我们欺负再多次也能乐观的团欺同学方方,今天怎么有兴趣在休息时分看着我们训练啦,还那么忧愁?”

 

林墨脱离在训练的人群,径自在他身旁落座,顺带搂住了他的肩。

 

“谁看你们了,我看我心上人呢。”

 

“亏你追了那么多年洛洛都没追到,哥们,这都第五年了,该让人家知道你喜欢他了吧,老那么怂,有没有点我们大重庆人的风度啊。”

 

林墨一脸戏谑,摆明了就是在嘲笑他。

 

“要是洛洛有你那么好追就好了……”

 

“哥们儿,你什么意思?”

 

“我听敖子逸说他用一句话就把你追到手了。”

 

林墨脸黑,继而无言以对。

 

 

 

02.

 

在喜欢何洛洛以前,团欺方方,本人,从来就不觉得他们社长洛洛是一个温柔体贴的人,说他一句黑,他就立马冷脸走开,连个冷漠的“呵呵”都不愿意给他留下,平时写日记啊,拍团综啊什么的,也总是会提到他,还着重声明他有多么多么傻啊多么多么蠢啊,然后打闹时也联合起其他所有社员来欺负他,弄得本来就弱的团欺方方本人孤立无援……对此团欺意见很大可又不敢跟社长本人吐槽,于是他跟自己的老乡兼舍友林墨说了,没想到只换来林墨一句比社长还要冷十倍的……

 

“您难道一直觉得自己很聪明?”

 

方翔锐用力点点头。

 

“呵呵。”林墨留下一个白眼后转身就走。

 

方翔锐深知林墨这位舍友毒舌的厉害,于是也就没有跟上去,决定晚上跟林墨远在重庆的男友敖子逸再吐下槽。

 

当然在吐槽社长洛洛的同时,他还不忘吐槽一下代理社长林墨与社长一样一样的冷漠与无情,哦,还有毒舌。

 

“什么?你说其淋冷漠,无情,还毒舌?”

 

视频通话里敖子逸的卡姿兰大眼瞪得比方翔锐头顶的灯泡还要大,同时他的嘴也张得似乎能直接吞下他头顶上的灯泡,总的来说,他就是在用生命来证明自己的惊讶。

 

“敖子逸,我的重点是何洛洛!不是林墨!不要我一提到你男友你就那么激动好吗?还是不是兄弟了?”

 

“方翔锐同学,首先我的男友他有真名的,麻烦在与我私底下聊天的时候不要学你们公司那一套,就好好叫他黄其淋会怎样?还有我对你们那位社长并不怎么了解,反正在其淋口中他是一位温柔体贴对待所有社员都很好的社长——哦,尤其是你,还有我是不是要再申明一点,其淋在我面前一向都是温柔可爱的其淋哥,他性格很好人也很善良,如果他对你冷漠无情毒舌的话那我只能说——你太蠢了,他嫌弃你。”

 

于是方翔锐不仅没有在敖子逸那边得到安慰,还受到了来自原本被称为可爱无邪但却在男友林墨的影响下逐渐变得跟他一样毒舌的敖子逸的一万点暴击。

 

方翔锐就想,算了吧,反正社长得到社内社外那么多人的好评,自己孤掌难鸣,还不如安心训练,提升实力。

 

顺便训练一下自己的胆子。

 

然后亲口跟社长提出这些问题!

 

 

 

03.

 

怎么喜欢上何洛洛了呢?

 

时间太久远,虽然也不过就五年,但在蠢方的眼里,五年很久,五年能忘掉很多事情,五年也能改变很多东西。

 

喜欢他,也许只是因为何洛洛笑起来甜似蜜,眉眼弯弯唇角上扬,仅此而已。

 

于是某一天方翔锐与自己的舍友……哦,应该是前舍友一起谈论社长的画风,就180°大转弯,实现了质的改变。

 

“林……黄其淋,其实我觉得社长人挺好的。”

 

“哦?是吗,我记得一个月前您还对他意见很大来着?还说他对你有偏见?然后跟敖子逸说这件事的时候您还顺带提了一下我?还说我冷漠无情又毒舌?”

 

“能不能不要翻旧账啊……诶林m……黄其淋,当时你是怎么追的敖子逸啊。”

 

“是他追的我,具体细节你别问我,我有选择性遗忘症,你不是和他关系很好吗直接来个视频通话问他不就得了。”

 

团欺方翔锐再次被林墨的一句话怼得无话可说,只能默默去找敖子逸。

 

“.…..方翔锐,你看看现在几点了!我要睡觉!”

 

“诶别别别挂!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速战速决!问完快滚!”

 

“你当初怎么追的黄其淋啊……”

 

“一句话。”

 

“啊?!”

 

“我就跟他说我想照顾他一辈子!行了问题问完了我也回答完了!我要睡觉!”

 

于是敖子逸把视频通话挂了。

 

弄得方翔锐一个人坐在窗前托腮思考,就这一句话,真的魔力那么大?

改天试试。

 

 

 

04.

 

林墨因为想一个人静静更方便他晚上跟敖子逸煲电话粥重点是不想听蠢方大晚上犯神经而申请住了单人宿舍,没过多久又觉得一个人住太无聊,就搬过去跟自己的伪竹马何洛洛住一块。

 

林墨是这么想的,目前在他看来,易安这个一点都不正经的社除了他以外几乎就没有一个正常人了,何洛洛虽然偶尔也会犯犯疯,但是绝对是这个社除了他本人以外最正常的人。

 

可惜我们的代理社长这次失望了。

 

何洛洛并没有比他的那些社员好多少。

 

比如他就常常邀请自己的伪·弟弟池忆前往宿舍,与他谈天谈地谈朋友,谈左谈右谈游戏,这些林墨觉得OK,很正常,能容忍,但是……

 

重点社长,本人还经常带着池忆瞎胡闹,重点……还是在他的床上!

 

某天林墨提早回宿舍,意外发现自己的床单已经全部跑了,皱巴巴的,枕头也全部摔在地上——哦包括他买的那个敖子逸的抱枕,总的来说,看着是真的很可怜。

 

而社长何洛洛,正乖巧的领着自己的弟弟池忆,眉眼弯弯,脸颊上带着刚运动过的汗渍和红晕,窝在上铺看书,对向他投来质疑又气愤目光的林墨一笑,眨巴眨巴眼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看起来很愉悦,却更像是在憋笑。

 

林墨十分友好的向社长翻了一个白眼,并暗自腹诽为什么今天回来的时机那么不恰当,要是晚点回来,指不定洛洛社长和忆忆天使就会好心的把他的床给收拾干净了呢~

 

此后,林墨代理社长就再也不觉得洛洛社长是除了他最正常的人了。

 

但是林墨是个好人,是个善良的人,是个身嫌体直的人,同时他是一个神助攻,非常称职的助攻,非常可遇不可求的助攻,在前家族的时候不少“cp”就曾经有幸能得到他的帮助并以神速冲向恋人的礼堂,且不管这些小情侣分没分,至少林墨的命中率和看人的准确率还是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九……的。

 

于是为了自己同乡方某某前半生和后半生的幸福,林大助攻决定再次出动,试探一下自己舍友兼社长何某某对方某某是否有那么一点意思。

 

何某某的回答如下。

 

“方翔锐啊~他就是一个蠢得可爱的傻子~”

 

那是17年的盛夏,耀眼的阳光透过纯透明的玻璃照到这位队长的侧脸上,一瞬间,刺眼全化为温柔,衬着他本就柔和的眉眼与神情,连向来嘻嘻哈哈看着什么都不在乎的林墨都莫名红了眼眶,他想起一年前的自己。

 

主角换了个名字,问他的人他早遗忘了是谁,同样的问题。

 

他的回答是。

 

“敖子逸啊~就是一个需要人保护的孩子~”

 

这后面还有一句。

 

“那这个保护他的任务,就交给我去做好咯~”

 

“那关怀体贴他的任务,就交给我去做好咯~”

 

这是他们的队长后面加上的。

 

 

 

05.

 

由此林墨确定,社长何洛洛其实就如当初的他一样,早就对某人芳心暗许,只是缺少一个看出对方是否对自己有同样心思的机遇。

 

他曾经为敖子逸的天真可爱苦恼,那何洛洛就可能因为方翔锐比敖子逸多了十倍以上的蠢萌而伤透脑筋。

 

所以,告白这事儿,还真得方翔锐去做。

 

于是,团欺方翔锐同学,本着心动不如行动的原则,带着林墨刚刚以名誉和对敖子逸的爱为赌注而给他带来的某人其实本来就喜欢他的喜讯,开始筹备给某人告白的终身大事。

 

对此,易安的其他成员加上隔壁屠夫的敖子逸看上去都十分热衷,纷纷给方翔锐献上自己的良策,对此方团欺不屑一顾,拒绝了超级神助攻林墨,拒绝了说话非常有哲理的林嘉浩,拒绝了有过告白经验的敖子逸,还拒绝了被告白方亲属池忆……拒绝的理由就一句话——“自己的事儿自己做,自己的男人自己追。”

 

各位助攻由此安分,都托腮静静的看着方翔锐同学到底能搞出什么猫腻。

 

其实方翔锐,本人,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他拒绝那群队友和重庆同乡的好意只是顾及到自己那该死的面子问题而已,此刻方翔锐脑子里一直回荡的就只有那么一句话,哦就是敖子逸前段时间和他视频通话时说自己当时跟林墨告白的那句话。

 

方翔锐本人潇潇洒洒决定了!竟然别的东西什么都想不出,不如就用那句话做为跟社长告白的话吧!

 

反正别人走过了的而且还成功了的路!自己再走一遍肯定不会错!

 

于是方翔锐尝试了,当然那个告白的机遇和场景如果敖子逸知道了他肯定会说:“哥们儿!你是不是直接盗用了我的创意啊!还是不加改动的那种!”

 

依旧是训练的练习室,依旧是人走光了只剩下他和何洛洛,依旧是牵起他的手说想照顾他一辈子,依旧是话没说完就被打断。

 

除了主角改了,其他毫无改动。

 

只不过结果嘛……就差别大了。

 

何洛洛照样还是那个温柔体贴,眉眼弯弯的何洛洛,虽然因为他这话而耳根泛红,可是神色却未变,反倒还举起手在他额上微试温度,随后吐出一句让方翔锐和门外偷听的各位社员差点吐血的话。

 

“方翔锐,你今天是不是发烧了,怎么这话说的那么没有道理又莫名其妙。”

 

何洛洛的声音很轻,像它的主人一样温柔,还带着软软糯糯的沙哑。

 

方翔锐想解释,可是又不知该怎么解释,他忽然恨极了自己这语死早的体质,既无法再继续表达自己的喜欢,也无法找个理由为自己开脱,他只能紧紧盯着何洛洛笑弯了的眼,也感受着他手紧贴自己皮肤传来的那源源不断的温热。

 

刚刚空气中充斥着的暧昧因子,此刻也全部消散,整个空间蔓延着的就一个字,尬。

 

“可能真的是有点烧吧,哈哈~”

 

方翔锐挠挠头,自顾自的走出了练习室,看上去还是平常那个傻样,但仔细一看,他那被刘海遮掩住的八字眉,分明早就皱成了一条线。

 

于是,第一次告白,在兄弟们的各种期望下,很不争气的无疾而终。

 

第一次,却同时也是最后一次。

 

因为从此方翔锐再没想过要给何洛洛告白。

 

 

 

06.

 

五年后的夏天,他们的年假再一次到来,林墨选择回重庆跟男友重聚,方翔锐选择跟他搭同趟航班回家。

 

本来是一场极不错的相遇与团聚,方翔锐很期盼能见到这个一直活在电影银幕前,电视屏幕上,B站热门上和手机微信里的林墨男友,同乡又志趣相投,他相信他一定能与这位表面上的对手聊得投机。

 

可惜故事并不会朝着他想的方向发展,林墨先领到自己行李箱又因为害怕被认出而提前离场,谁知道在外头恭候已久的敖子逸接到男友后就拉着他死命的跑,连个说话的机会都没留给林墨,方翔锐因此错过了和敖子逸的初次见面,同时还把自己的代理社长给弄丢了。

 

独自在机场凌乱并不是最惨,最惨的是被认出来。

 

当第五位找方翔锐要签名的女粉丝兴冲冲离开之后,方翔锐,这个从来就最缺少方向感的男人,再一次迷失了方向。

 

“方翔锐。”

 

此刻,如同天降一般,那个温柔又可爱的社长再一次出现在了方翔锐身边,他笑弯一双眼,方翔锐能想象到他口罩底下那上翘的嘴角。

 

“你可真是蠢得可爱。”

 

“看来现在就只有我能来关怀体贴你了哦~”

 

他向他伸出了手。

 

 

 

(FIN.)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